怀柔区免费为一线工作者送餐
发表时间: 2020-02-24 来源: 怀柔报

    防控值守吃饭难,爱心饭店送美餐。疫情防控期间,怀柔区京味府饭店、王黑麦拉面馆、比格餐厅主动为一线工作者免费送餐,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鸡腿、木须肉、酸辣土豆丝······216日,杨宋镇300多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吃上了冒着热气的饭菜。送餐的是位于该镇的京味府饭店。经杨宋镇复工检查,京味府饭店可以复工了,但他们没有开门营业,而是专门准备盒饭,免费送给该镇防控点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好多值守人员不能按时吃饭。开车路过防控点的京味府饭店负责人汪树全,把值守人员的不容易看在眼里。他就想着用自己的手艺给值守人员做点热乎饭,把想法在饭店微信群里一说,得到了员工的一致支持。但很多员工刚从外地老家回来不久,14天的居家观察期还不够,汪树全就叮嘱他们安心在家观察,让16名本地或春节没有外出的员工先来上班。每天中午12点、晚上6点、夜里12点,一天三顿为镇里104个防控点位、1000余人次送去米饭和三菜一汤。

  太感谢了!不仅这饭热乎,我们心里更暖和。杨宋镇的值守人员们纷纷给前来送餐的汪树全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守卫我们的安全,我们帮不上其他忙,能做的就是保证你们都吃上一口热乎饭菜,填饱了肚子再战斗。汪树全表示,饭店将一直为一线值守人员提供免费饭菜,直到疫情结束。

  与京味府饭店相同,位于龙山街道的王黑麦拉面馆,从22日起就每天中午为南大街附近各小区防控站点值守人员免费送爱心餐。当天,该店准备了近80份拉面,从东关到丽湖馨居,一路沿着南大街给各小区的值守人员送到手上。送了一天之后,负责人王小龙细心地发现拉面必须尽快吃,否则容易坨。第二天,他就把拉面换成了盖饭,一份米饭两道菜,准时给值守人员送了过去。之后,该饭店又陆续开始为龙山派出所、怀柔医院急诊科等部门送餐。一些吃到爱心餐的人员把饭菜的照片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收到不少好友点赞。

  比格餐厅10余天来也坚持为怀柔医院妇产科、感染科免费送餐。

  此外,位于渤海镇的慕田峪景区主动提出,在慕田峪环岛值守人员可就近在本公司食堂免费享用三餐,直至疫情结束。这样的举措不仅保证了值守人员的饮食健康和安全,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