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各单位积极推行“一米线”
发表时间: 2020-02-24 来源: 怀柔报

  疫情当前,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距离,成为大家的共识。近日,怀柔区商场、医院、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各出新招,纷纷将一米线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马虎不得,随着全民战持续推进,日前怀柔区各大医院在自助挂号机、药房、收费处等人员易聚集地增设了黄色一米线警示地贴,提醒候诊患者在就医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我们在这些可能造成人员密集的区域都每相隔1米粘贴了标志线,同时我们还在窗口张贴了引导患者保持距离的标语。此外,每天还会有9名志愿者分布在门诊楼各区域,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挂号机挂号,提醒引导患者人与人之间要保持1米安全距离。怀柔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张文会说。

  据区商务局介绍,为保证从业人员及顾客健康,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怀柔区商超已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规定。区商务局督促商超企业在经营场所入口、收银区及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利用电子屏、海报、提示牌等形式提示从业人员及顾客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安全距离。目前,京北大世界、京客隆、万达广场等地均已利用显示屏、横幅、广播等媒介告知顾客严守安全距离。

  亲爱的顾客您好,欢迎来到京客隆超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再次提醒广大顾客进店采购一定要戴好口罩,如遇结账、选购商品、称重排队情况,人员请勿聚集排队,请您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让我们共同防护病情,做好自我安全措施,谢谢合作!京客隆的广播每天循环播放着这段内容。我们店在果蔬称重区、收银区等人流量大的地区都贴有1米距离警戒线地贴,同时也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对顾客进行分流劝导,确保每一位顾客安全采购。店长张滨说。

  客户进入银行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消毒……自吹响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号角以来,我区各银行也开展了设立1米安全距离工作。我们银行目前设有专门工作人员对来店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分流,确保大厅内最多只能有3名客户,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其余人员在银行外等候。对于现金我们也是采取两个窗口办公,一个窗口只进行存款业务,另一个窗口则只进行取款业务,确保现金不交叉,消毒处理后的现金才能重新投放客户使用。邮政储蓄迎宾支行柜员刘玲介绍。

  各单位食堂也在积极施画一米线。近日,怀北镇机关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经镇党委研究决定,食堂不再提供餐具,请自行携带餐盒并错时打餐到工位或宿舍用餐,在排队和打餐时请您自觉与他人相隔1.5米的距离,取餐前主动接受食堂工作人员发放的消毒纸巾擦拭双手,用餐后请注意垃圾分类。据了解,为避免干部用餐时交叉感染,该镇办公室在食堂排队区域和盛餐区域均用红色胶布贴出了1.5米距离间隔线。食堂现在实行分时吃饭、一米线等规定,不遵守就算违纪,就会被镇里监察科谈话,虽然严格,但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我们能体会到机关的严谨与厚爱。怀北镇机关干部贺晓飞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