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凝聚党建“红色”力量引领“绿色”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 2020-05-22 来源: 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营造健康整洁的工作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副局长为成员的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结合局工作实际,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等多渠道,推送《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领垃圾分类模范机关先行”——致区直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知识、减量等,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保障到位,规范分类。局党组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为每个办公室配备垃圾分类专用桶,在楼层廊道设置垃圾分类暂存点,在公共区域设置收集容器,按清洁标准进行消毒,要求做到日产日清。在食堂设置垃圾专用桶,引导全体人员取自助餐时要勤拿少取,不剩饭菜,节约美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四是党建引领,全面动员。局党组以《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精细化管理和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机关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以“组织活动+整洁行动”的形式,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从家庭、单位做起,以“头雁”效应带动身边人积极投身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中,为城市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起好模范、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动参与到社区、村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整洁的人居环境;局机关党委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和龙山街道丽湖社区共建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和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行动率。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