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怀柔镇开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28 来源: 怀柔镇

  为规范辖区群众养犬行为,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527日,怀柔区怀柔镇大中富乐村工作人员与镇派出所民警一起,深入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向居民广泛宣传文明养犬要求,解答办理养犬登记的相关手续,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养犬用品等。

  2020年是我区创城关键之年,为了更好维护我们共同的居住环境和公共秩序,请您按照相关规定,争做文明养犬人。”活动中,民警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养犬登记和年检管理办法》,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彩页,并以案示理,通过流浪狗伤人、流行性疾病传播、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发的治安纠纷等向居民详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养犬爱好者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和参与、支持犬只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维护辖区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新养犬个人和单位应当按照《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养犬登记和年检管理办法》,携犬只并持有效身份证明到所在地村委会办理养犬登记手续。(采访来办事人员)

  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宣传引导与典型引领相结合、居民自治与社会共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倡导全体居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改善城市环境,促进文明和谐,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