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20年市级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居家康复培训工作自今日起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20-09-25 来源: 区残联

  为落实2020年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意识和能力,提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怀柔区残联与北京怀柔金英才培训学校、各街镇乡残联多方进行沟通协调、部署工作后,2020年我区残疾人居家康复培训服务自今日起正式启动,本次培训活动是为1000名(其中肢体残疾800名,智力、精神残疾20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和家属提供居家康复培训。

  923日,培训活动在怀柔区九渡河镇率先拉开了帷幕。为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培训活动前,工作人员对培训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对参加培训人员扫码测温,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活动特别邀请了周京梅老师为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及亲友进行了家庭康复知识的授课。此次培训,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脑卒中康复的基本知识和辅助器具服务知识。

  接下来,怀柔区还将在其他街道、镇乡继续开展居家康复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既丰富了残疾人家属的家庭康复理论知识、增强了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