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雁栖镇开展“光盘行动”节前宣传总动员活动 积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0-09-25 来源: 雁栖镇

  为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怀柔区委区政府要求,925日,怀柔区雁栖镇开展了“光盘行动”节前宣传总动员活动,镇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镇域内餐饮企业、度假村、民俗、民宿经营单位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宣传品,要求各单位要争做抵制浪费的推动者,主动提醒顾客做到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减少浪费,与此同时,还随机向用餐客人宣传”光盘行动“相关内容。

  下一步,雁栖镇将全面开展“光盘行动”,一是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倡导全镇居民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少点一盘菜,剩饭要打包,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家庭聚会时,按实际需要采购食品,争做“光盘族”从源头上减少浪费现象。二是利用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节约粮食厉行节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统一设计制作以文明餐桌、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为主题的宣传品,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三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移风易俗中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让这股节约之风深入人心。四是在各餐饮单位、民宿、民俗经营户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服务员作为劝导员,在顾客点餐时即起到提醒作用,免费提供打包餐盒,做到人走盘光,与此同时、各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争做珍惜粮食的带动者,倡导推出半份餐服务,同时做好用餐人员数量、需求调查,从源头上科学定量核算食材,按需制作,以达到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的目的。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