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先进、学经验,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表时间: 2020-09-25 来源: 长哨营满族乡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谋发展,925日,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二级班子成员、2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先后到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角沟门村、官帽山村、下河北村和中榆树店村参观学习,以点带面助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考察团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当地村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其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路走一路看,结合工作实际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交流、讨论,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学习好的经验做法。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拓展思路、增强信心。

  考察过程中乡主要领导强调,一是强化组织引领,形成“一把手”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各部门之间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二是立足乡域、村域实际,科学制定乡村规划,坚守生态底线,挖掘和提升乡村满族文化要素,凸显乡土味道,科学合理规划乡村布局。三是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开展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党员红马甲活动,为助推乡村振兴创造条件。四是广泛宣传,通过村内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加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将持续强化生态优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以高品质生态环境为怀柔科学城建设扮靓底色,增添优势。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