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02 来源: 怀柔文明网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怀柔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红十字会、区民政局、区妇联部门在大型建筑工地联合举办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副区长焦宝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秋红参加活动。

  活动以新冠肺炎和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预防讲座开场,详细介绍了冬季传染病的危害及防控措施,《致建筑工人的一封信》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艾滋病防控知识。

  此外,与会领导向参与活动的人员发放了宣传品和宣传材料,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树立宣传展板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大众防艾知识水平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增强自身防艾能力。

  此次主题日宣传活动,拉开了艾滋病、性病宣传月和检测月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我区将以艾滋病日为契机,在各类人群中开展艾滋病性病系列宣传检测活动。

  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我区还开展了生活困难艾滋病患者关怀救助活动。艾滋病人救助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的重要体现,怀柔区相关部门已经连续十五年开展救助活动。为有效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全社会应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消除歧视,推动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