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四项措施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2-02 来源: 渤海镇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怀柔区渤海镇四项措施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严管严控讲措施。组织各村、派出所、消防及网格力量,按照职责分工,逐行业、逐区域、逐场所开展排查,落实监管责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充分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拉网式”清理可燃物行动。二是狠抓重点排隐患。紧盯彩钢板建筑、电气火灾、“三合一”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行业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部门联动加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三是夯实基础防火灾。建立健全“镇级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人员包户”的防控体系,按照“看护、巡查、应急”岗位设置,开展防火巡查、夜间巡更、定点看护、入户宣传、应急处置等工作,形成组织健全、责任明晰、力量整合、巡查有力的消防管理机制。四是强化宣传提素质。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在广播、宣传单及宣传栏设固定消防专栏,定期开展主题宣传,公益宣传提示做到经常化。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在镇级媒体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不良行为,针对当地火灾特点,广泛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和消防知识普及。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