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干部下沉当先锋 助力防控不放松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桥梓镇

  8月2日,怀柔区桥梓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对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镇驻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8月1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8场新闻发布会精神和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中四班三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各村村民非必要不出京,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条块结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二是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证、登记,充分发挥流管员、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员前哨作用,将风险防控前置化。景区、超市、餐饮行业、网吧及“七小”门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一米线,做好扫码、登记、测温、消杀,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等。加强自排查力度、提高大数据排查效率,利用最快时间掌握最有效、真实的信息,及时反馈专班,及时管控到位。三是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全面做好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摸排接种目标人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时有序接种,同时,继续动员18周岁以上群体积极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四是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后,各驻村工作站成员全体下村,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与村干部一起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带领村干部逐户排查,对全村的外出返乡人员,逐户建立档案,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同时对辖区内的七小行业进行宣传、检查,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