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琉璃庙镇全力保障群众安全用水
发表时间: 2021-09-09 来源: 琉璃庙镇

  “大姐,您家现在的自来水出水正常吗?水质怎么样?”检查组的工作人员问道。“我家现在已经喝上甘甜的自来水了,水量也正常,真的很方便。”张大姐答道。

  连日来,怀柔区琉璃庙镇农发办走访入户,深入各村、水泵房、集中供水点进行饮水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供水行为,全力保障全镇居民饮水安全,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围绕辖区内的水泵房和集中供水点的水源地保护、供水管网安全、消毒设备运行状况、蓄水池周围情况和水质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入户向群众仔细了解饮用水情况,对供水是否正常、水质是否达标、存在的问题等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登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解决 。

  检查组要求,各水泵房、集中供水点要继续加强内部及水源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水源地的水质变化,务必保障饮用水安全卫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各村务必按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琉璃庙镇继续全面开展饮用水源、水池周边的环境整治,加大水质监测,确保农村饮水水质达标,时刻绷紧保障饮水安全这根弦,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功夫下在平常、用在日常,对安全薄弱环节和检查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全力保障全镇居民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