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文明养犬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09 来源: 龙山街道

  9月7日,怀柔区龙山街道开展“文明养犬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文明养犬、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现在不少居民家里都养犬当作宠物。宠物犬在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常常容易引发卫生和安全问题。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材料,并讲解了科学养犬方法、狂犬病防治及犬类常见病的预防等常识,积极倡导广大居民依法依规为犬办理登记年检手续,及时为爱犬进行狂犬病免疫,引导居民遵守规定、恪守法律,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

  此外,文明交通引导员、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居民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对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不系安全带、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讲解。提醒广大居民电动自行车要登记上牌,过期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同时还为广大居民详细讲解了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业务的办理流程等,倡议驾骑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打伞,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

  此次活动,将文明理念融入居民生活,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人人争当文明的践行者、监督者和传播者,引领居民说文明语、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