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人才专区“一站式”服务国内外人才
发表时间: 2021-09-14 来源: 文明怀柔区

  受理外籍人员工作许可办理、单位变更等相关业务,解答外国人来华工作签证、工作许可和居留办理等相关问题……如今,国内外人才来怀工作,即可在怀柔科学城人才服务专区享受“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人才服务专区共接受咨询、办理国内人才及留学人才引进业务264件次。

  去年,我区在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成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点,负责辖区内注册单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的受理、制证两项业务,包括境外许可、境内许可及许可证延期、变更、注销、补办等,成为服务外籍人才的重要平台。今年,我区整合了外国人来华受理业务、国内人才调京落户业务以及其他相关服务,正式成立了怀柔科学城人才服务专区,专设2个窗口,为国内外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服务专区包含17项受理审批(涉及外籍人才10项)和23项服务咨询(涉及外籍人才14项)业务,涉及14个单位部门,并在线上同步设立了国际人才“一站式”平台,分为政策咨询、业务办理、业务查询、便利服务四大功能板块,可实现在线政策咨询、创业就业事项办理、办件查询等157项服务,满足国际人才工作生活的多元化需求。“下一步,我区还将建立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方受理、同时出证’,为来怀工作的高端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区委组织部修潇说。

  截至目前,人才服务专区共接受咨询、办理国内人才及留学人才引进业务264件次,工作居住证业务1423件次,积分落户业务188件次;受理63家用人单位关于外籍人才工作许可线上线下咨询536件次;发放5张A类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3张B类外国专业人才工作许可;受理工作许可通知新办,工作许可延期、注销、补办等其他业务共计50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