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 2021-09-17 来源: 北房镇

  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进度,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建设成果,以干净、整洁、靓丽的乡村环境迎接中秋佳节,9月14日镇党委书记李凤春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镇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点位进行检查副镇长付大刚、侯仕军,农发办、环境办、城建办等工作人员以及驻村工作站成员一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为目的,先后实地查看了安各庄、宰相庄和梨园庄等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处,李凤春都与负责环境的副主任进行交谈,深入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扣分点位、工作开展情况及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凤春要求,管环境必须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采取分组包片工作机制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责任落实,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等作用,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定期开展“回头看三要针对秋季特点,对枯枝落叶加大清扫频次力度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通过“村规民约”进一步约束村民,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全镇上下按照工作要求真抓实干,掀起又一轮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在全镇干群通力合作中,一抹靓丽的“志愿蓝”再次活跃在人们眼前。镇团委紧扣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实际,主动作为,从做好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入手,在全镇范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先行 桶前值守绿色行动”主题活动,号召全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身穿“蓝马甲”,回到村和社区,按照“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工作指引积极开展“看桶”“守桶”“护桶”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中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