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宝山镇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大风天气工作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宝山镇

  为应对寒潮大风天气,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怀柔区宝山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应对寒潮工作两手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防范应对和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值守预案。11月28日,宝山镇启动应急预案,要求镇村两级加强防火巡查和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巡查,要求包村干部督查指导各村应对措施落实落地,并及时上报信息。预警期间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人员、队伍、车辆备勤,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和紧急处理。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督促工作落实到位。镇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了各村疫情防控卡口和森林防火七中队应急值守情况,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的关心慰问,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重点对独居老人、危房险户情况进行查看,入户走访村民家中是否有备用燃煤,检查取暖设施隐患、用电安全情况。安全科对镇域内七小门店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走访巡视,重点排查村民取暖保温、森林防火,预防煤气中毒、高空坠物、树木倒伐等风险。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形成防寒御险共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短信等渠道将预警信息通知到村民,通过安全员一对一入户签订预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书,切实提高居民安全取暖意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互助站志愿者群体作用,加大对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的巡访关爱,确保镇域全体居民安全度过寒潮。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