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北房镇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怀柔区北房镇聚焦重点、集中力量、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一是完善保障,确保隔离不隔爱。为辖区内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资,做好快递收取、垃圾清运、消毒消杀、居民情绪疏导等暖心服务保障工作,对需要帮买药品等个性化需求情况进行摸排,安排人员“一对一”协调解决,开设绿色通道,派出专员到卫生院购买药品,设法给予保障。

  二是储备人员,充实防疫力量。统筹各村(居)党员、团员、社会人士,按照村(居)常住人口比例配备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工作人员就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等工作分批次进行讲解培训,并提醒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协助做好防控工作。

  三是完善机制,落细落实责任。机关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贯彻各项常态化措施,对居家人员从落位到解除的全过程进行服务管控,避免风险外溢,在村(居)卡口、核酸检测点,进行卡口值守和秩序维护,严格执行“四件套”,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把好关口,筑牢防线。

  四是专项检查,加强管控力度。针对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店内消杀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打好这场阻击战。

  五是广泛宣传,强化防控意识。将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等形式相结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情况通报。倡导群众不去密集场所,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养成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强化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为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