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 爱满泉河——泉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的七夕又到了,泉河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系列活动。

  谈谈我家的幸福故事

  富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 谈谈我家的幸福故事”主题活动,12对年过六旬的夫妻一起过节。

  活动中,大家观看短片《未能如愿的钻石婚》,被短片中老人真挚的爱情所感动,在体验默契程度大考验和听声辨老伴儿的游戏环节中,凭借着夫妻间的默契和了解,每组家庭都顺利完成,现场气氛欢乐且温馨。随后,在场的叔叔们为自己的爱人献上了七夕的第一份礼物,并各自畅谈了在家庭中自己感受最幸福的事,每个人脸上都展现了满满的幸福。

  诵读经典

  新贤家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爱满京城 幸福相约 诵读经典”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播放七夕小短片的形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七夕”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大家分别诵读了《满江红》、《乡愁》《七夕》《少年中国说》等诗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佳作,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重温浪漫爱情

  富乐北里社区10对老年夫妻浪漫过七夕。活动中,大家共同制作“山水怀柔 国际会都”、“厉害了我的国”等剪纸作品,并观看了老教协京剧票房及五位戏曲爱好者的精彩京剧表演,《红羊洞》、《杨门女将》、红灯记选段等经典曲目,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随后,两组金婚、银婚家庭分享了各自的婚姻故事和生活经验,最后,社区为老人们送上蛋糕,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家风家训讲堂

  滨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家风家训大讲堂”活动,30余名居民参加。

  区市民文明学校宋华丽老师以“奔跑女孩”路玉婷的事迹为例,阐明了家庭教育首要标准是“立德树人”的主要观点,并通过播放“黑脸和红脸”、“以不变应万变”等五个家庭教育小窍门PPT,引导居民要做一名智慧型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弘扬文明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街道各社区、村也通过开展婚姻法讲座、亲子绘画、传统故事会等活动,欢乐过七夕。

  此次的”七夕“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践行好家风为主线,营造了辖区关爱、真情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