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居民赵毅17年义务出板报
发表时间: 2019-03-07 来源: 怀柔报

怀柔报记者 刘江洋 摄

  东风拂面,春回大地。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泉河街道富乐北里近70岁的退休教师赵毅,又一次拿起粉笔、板擦,来到楼区门口的黑板前,开始书写今年“两会”内容。据了解,赵毅已连续17年义务为社区出板报,被居民们称为身边的雷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迈向新天地,隆重庆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赵毅在黑板上笔走龙蛇地书写着“两会”内容。一边写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连续17年出板报的经历。据了解,赵毅过去是怀柔四小的一名书法老师,在区内也是有名的书法家,其硬笔、软笔作品经常在市、区展览。因此,当他搬入富乐北里社区后,社区书记专门登门拜访,请他来为楼院出板报,赵毅一口答应,并表示自己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用自己的本领回馈社区是应尽的义务。就这样,赵毅将这块板报当成了为人民服务的阵地,一干就是17年,无论严寒酷暑,从未停止过更新内容。特别是每逢重大节日、活动,赵毅还专门看报纸、找资料,研究节日活动的背景由来等,将板报内容做实做透,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