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明办加大力度宣传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 2019-03-06 来源: 文明怀柔

  3月5日“学雷锋日”上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区文明办"学雷锋志愿者"及其所属的公共文明引导大队全体队员在怀柔区青春路主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向市民宣传普及雷锋精神。

  怀柔公共文明引导大队在主城区的19个公交站台、2个交通路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启动仪式。将府前街西口公交站台(路西)设为重点宣传站台,悬挂“传承雷锋精神 展示文明形象——暨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横幅。

  各公交站台的文明引导员统一着装,身披绶带,胸前佩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徽章,积极帮扶身体不便的乘客上下车,对所负责的站台进行清洁,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另外,每组有一位队员在站台播放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各类宣传用语,有序引导乘客上下车、向排队乘客及行人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禁止吸烟手册》等宣传材料。

  相关新闻

  怀柔镇开展“雷锋精神付实践 志愿服务保安全”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新风正气,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从3月1日开始,怀柔镇积极发动辖区村(居)治安志愿者深入街巷、重点区域进行社会治安巡逻检查,全力消除辖区安全隐患,确保社会面形势稳定。

  在大屯村,64名治安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在村主干道、高架桥下、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定点巡查。密切关注村重点区域的治安动态,严管进出口要道做到进村必查,对发现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等严格盘查,排除安全隐患;在红螺家园社区治安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在各小区主要出入口,开始进行巡逻工作。辖区居民看着志愿者们站岗和巡逻非常辛苦,自发地给志愿者们送热水,志愿者深受感动。

  在此次活动中,怀柔镇共有1400余名治安志愿者上岗参与巡查,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工作的热情,有力印证了“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的真谛。同时,通过治安志愿者们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上报,将各种不稳定因素处理在萌芽状态,也确保了全镇各村(居)的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氛围。

  桥梓镇开展文明创城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桥梓镇组织开展文明创城学雷锋志愿活动。20余位身穿志愿者标志蓝马甲的年轻人带着宣传材料、卫生清理工具、垃圾袋等,走上兴桥大街开展“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沿街行人、商铺负责人分发了创城、禁毒和反邪教等宣传材料。志愿者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宣传材料的内容和创城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向家人、身边人积极宣传创城,鼓励大家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手持木夹、垃圾袋、扫帚等,对道路边烟头、纸屑、枯枝落叶等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桥梓的靓丽环境。该镇各村、社区也积极响应号召,将陆续开展关爱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环境整治、保护河湖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桥梓镇的大街小巷,蓝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桥梓镇千名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将走街头、进农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助创城活动,增强全镇人民将雷锋精神永存心底的信念,鼓励大家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雁栖镇开展“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雁栖镇3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到青龙湖职康站开展了以“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

  活动开始,团委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同唱一首歌”等互动游戏,拉近了青年志愿者们与现场残疾人观众们的距离。随后,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职康站义工们,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讲述了他们多年来热心助人排忧解难的动人故事,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法和心得。在镇团委的组织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打扫院子及室内卫生,并与职康站全体工作人员及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包饺子,活动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是雁栖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端,据了解,雁栖镇各村(社区)团组织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新村社区、柏崖厂村、神堂峪村、西栅子村等团支部组织到村报到的团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乐园庄村组织青年开展清扫宣传栏文明出行活动,陈各庄村组织团员青年帮助村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全镇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雁栖镇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的技能和水平,青年们在志愿服务中燃烧激情、奉献社会,塑造了雁栖镇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下一步,雁栖镇将进一步引导鼓励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用青年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青春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