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3-05 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3月4日下午,怀柔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团委举行“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干部、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怀柔镇张各长村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针对大气污染防控、垃圾分类及环境秩序维护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倡导群众自觉抵制露天焚烧,拒绝非法散发的小广告及无照经营行为。倡导群众发现违章建筑、开墙打洞、违规经营、堆物堆料、道路破损、乱贴乱挂、占道地锁等破坏环境卫生、街容巷貌等问题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

  现场设立咨询点,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遇见的环境秩序问题进行法律法规的普及,对于群众不理解、不了解的违法行为进行解释说明。

  随后组织环境维护志愿活动,对周边街道、广场等环境进行义务清理维护。通过青年的先锋带动作用,传播文明风尚。同时向街边店家宣传文明守法经营,杜绝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发生。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全体团员和青年干部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大家自觉主动地在实际工作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形成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以此为契机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