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
发表时间: 2019-03-07 来源: 诗画雁栖

  为进一步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雁栖镇3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到青龙湖职康站开展了以“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

  活动中,通过组织“同唱一首歌”等互动游戏,拉近了青年志愿者们与现场残疾人观众们的距离;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职康站义工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讲述了他们多年来热心助人排忧解难的动人故事,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法和心得;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打扫院子及室内卫生,并与职康站全体工作人员及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包饺子,活动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是雁栖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端,据了解,雁栖镇各村(社区)团组织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新村社区、柏崖厂村、神堂峪村、西栅子村等团支部组织到村报到的团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乐园庄村组织青年开展清扫宣传栏文明出行活动,陈各庄村组织团员青年帮助村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全镇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形成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雁栖镇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的技能和水平,青年们在志愿服务中燃烧激情、奉献社会,塑造了雁栖镇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下一步,雁栖镇将进一步引导鼓励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用青年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青春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