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按照区文明委工作部署,在全区组织开展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各镇乡街道、各单位积极参与,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社会投票公示、评委会评选、怀柔文明委批准等程序,何伟群、曹军华等十名同志荣获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现将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予以公布。

从“怀柔榜样”到“怀柔道德模范”和 “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还有许多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如今,一朵朵“道德”之花开遍怀柔区的每个角落,从盆景变成风景形成风尚,崇德向善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我区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群众选树典型性、先进性、示范性强的模范人物,截止2018年10月,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0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6人荣获首都道德模范、北京榜样荣誉,41人被评为“怀柔道德模范”,36人被评为“怀柔榜样”。

他们都是平凡而普通的人,他们或许就是我们的街坊、邻居,同学、同事,亲戚、亲人,他们就生活和工作在我们身边,他们代表一个群体,用爱心呼唤良知,用善行感动社会;他们是道德路上的引领者,是指引前行的明灯。是他们,用柔软的内心,彰显人间的正义;是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弘扬中华民族善良的天性;是他们,用一己之力,帮助贫病幼弱;是他们,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践行责任和使命;是他们,用人间大爱昭示超越平凡的勇气;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感可触。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感动。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用自己的言行,汇聚无穷的道德力量,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