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庙镇开展“粽香端午 香囊传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街坊四邻、村民百姓、游玩旅客……包粽子、看表演、传香囊、话乡情……开开心心过端午,让端午“粽”香四溢、浓情满满。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民了解端午节,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琉璃庙镇团委、工会、妇联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于6月4日在琉璃庙镇后山铺村开展了“粽香端午,香囊传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众人迎端午、包粽子、传香囊,送关爱,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村民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活动开始,由镇团委书记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宣布活动开始。大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让在场的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活动现场村民观看了舞蹈、朗诵等节目,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居民送出了药草香囊,另一边的志愿者精神饱满、劲头十足为村民包粽子,聆听老党员谈七十年来祖国的繁荣变化,并为高龄党员送上了节日祝福。

  最后大家欢聚一堂,吃粽子、话家常。并合影留念,共同许下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