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端午佳节话传统 睦邻深情在社区

  “制作五彩粽子”“系五彩绳”“龙舟赛”……连日来,龙山街道各社区陆续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 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系列主题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传承优秀文化 营造节日氛围

  龙祥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 ”暨创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设了包粽子体验区和五彩绳编织区,现场还进行了“旱地龙舟赛”。百余名居民热热闹闹参与端午节传统文化大集活动,居民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包粽子、编彩绳,大伙儿详细了解着节日习俗,认真学习着编织方法。体验活动热热闹闹,“旱地龙舟赛”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亲手制作香囊 

感受传统文化 

  迎宾路社区举办“巧手做香囊 清香迎端午”活动,50余名居民齐聚一堂,共度端午。桌上摆放着中药材、各式布料、针线包等制作香囊的必备工具,大家在老师指导下,纷纷穿针引线,精心缝制花色不同、式样各异的香囊,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创新节日活动 收获知识欢乐

重走历史路线  

粽情释放余热  

  龙湖新村社区居委会举办了“重走历史路线 粽情释放余热”大富翁真人知识竞赛活动,居民们分五组,参与抢答题、必答题和挑战题等比赛项目,所有题目都是针对端午节的常识和习俗进行问答,各组比分紧紧相跟,现场气氛也是紧张热烈。让居民欢乐过节的同时有所收获。

丰富文体生活

  西园社区举办端午节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 设有套圈、投沙包、投飞镖、碰球和乒乓球投篮五个比赛项,通过比赛互动丰富社区居民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居民间团结、友爱、和谐。   

  弘扬传统美德 共度端午佳节

  南华园三区社区志愿者们走进东方古本敬老院,开展“粽香迎端午 浓浓敬老情活动”。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南华园四区社区在辖区老年驿站开展“包粽子 庆端午”情暖老人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借助老年驿站这个平台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增加老人与邻里的互动,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氛围,丰富老年人生活。

  社区多彩活动共度佳节

  丽湖社区

  车站路社区

  望怀社区

  商业街社区

  南华园一区社区

  南城社区

  端午节期间,龙山街道各社区、村相继开展端午节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助力文明城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