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6日上午,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主题活动在庙城镇赵各庄村举行。  

  活动以魔术、杂技、快板等表演节目拉开序幕,演员们精彩表演不时地引起大家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包粽子比赛,来自各村的30余名群众参加比赛,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只见参赛选手熟练而又快速地开始了比拼。

  经过紧张角逐,翠绿的粽子犹如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比赛的同时,村里的老人还一边教孩子们包粽子,一边讲解端午的风俗习惯,让孩子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息。比赛结束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困难户的手中,使他们除了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之外,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与此同时,庙城镇各村、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端午活动。

  包粽子,过端午,原本就是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一种形式。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使村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喜庆的氛围,而且也使得大家在包粽子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坚定了为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