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迎端午”活动

  文化是端午节的灵魂,它让人重温时间的厚重、文化的韵味,筑牢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粽叶飘香,雄黄酒浓,又是一年端午到。为更好地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怀柔区各基层妇联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开展迎“端午”系列活动。

  区教委、区社区教育中心、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区教委、区社区教育中心、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花漾夏日绽放端阳”女职工主题插花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享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氛围,培养了对花艺的艺术鉴赏水平和审美情趣,更是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龙山街道妇联

  龙山街道妇联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端午节活动,活动丰富多彩,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加深了对于端午节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

迎宾路社区妇联开展“巧手做香囊 清香迎端午”活动。

 

丽湖社区妇联开展香囊制作活动。

龙湖新村社区妇联开展“重走历史路线 粽情释放余热”知识竞赛及包粽子、戴绒花、品雄黄酒活动。

南华园四区妇联开展亲子互动包粽子活动。

商业街社区妇联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大赛。

  泉河街道妇联

  为了迎接“端午节”的来临,泉河街道妇联开展“庆六一 迎端午”亲子多肉种植活动,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盆栽种植的知识,还增加了家庭成员间的亲密度,加深了亲子间的互动和感情。

  汤河口镇汤河口村妇联

  端午来临之际,汤河口镇汤河口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五保户送去香甜可口的粽子,并陪老人聊天、吃饭,让所有五保户老人度过了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

  雁栖镇柏泉社区妇联

  雁栖镇柏泉社区妇联开展了以“邻里和谐过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过端午活动,既让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又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九渡河镇黄花镇村妇联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九渡河镇黄花镇村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 浓情端午 栗花书香 ”诵读活动,用经典的诗篇缅怀屈原,重温历史,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放“粽”快乐。

  庙城镇各基层“妇女之家”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庙城镇各基层妇女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奋进九洲”主题活动,妇女们积极参与,使今年的端午节,过的更温馨、更和满、更感动。

  东方古本“妇女之家”

  东方古本妇女之家携手龙山街道南华园三区社区居委会、孝义社区发展中心、怀柔大地之花曲艺团为辖区老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端午节主题活动。

  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

  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来到养老驿站,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一同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传递妇女之家的温暖与爱。

  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举办的包粽子比赛圆满成功,志愿者们把爱心粽子煮好后送到爱心帮扶家庭当中。

  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

  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奋进九洲”老年文艺志愿者汇报演出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及失独老人观看演出。

  泉河街道妇联、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携手走进爱心康家职康站慰问农村空巢老人及失能老人。

  区爱眼协会“妇女之家”

  区爱眼协会妇女之家开展包粽子亲子活动,此次活动让辖区的儿童与父母一起动手体验包粽子,让大家更加形象直观的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北京浔美朗诵艺术协会“妇女之家”

  北京浔美朗诵艺术协会妇女之家携手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和北京云雀之声少儿艺术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奋进九洲”喜迎市妇联十四大经典朗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