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第六届“邻里情 粽香浓”端午节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抒发爱国情怀,6月5日,北房镇举办我们的节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暨北房镇第六届“邻里情 粽香浓”文化活动。

  活动在一场美轮美奂的《祖国你好》扇子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我和我的祖国》、《京东大鼓》、《渔阳古郡新北房》《二魁摔跤》、《点赞新时代》等歌舞、戏剧表演精彩纷呈。

  随后各村选派代表参加包粽子比赛,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

  同时,场下的观众也在积极踊跃地参与爱国知识问答比赛,台上、台下紧张刺激又趣味十足的“比拼”使得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北房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以此活动作为载体,引领广大群众充分感受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使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并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共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