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抒发爱国情怀。端午节期间,北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广大百姓,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喜迎端午节到来。

  在韦里村吴军伶的大艾园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吴军伶以嘹亮的歌声欢迎八方来客,用“艾”心午餐招待入园者;更是用她身残志坚的品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博爱和淳朴的心灵,感染着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同时,游客可以采摘艾叶,把“艾”带回家,感受艾文化的神奇。

  北房镇在宰相庄村举办第六届“邻里情 粽香浓”文化活动。活动在一场美轮美奂的《祖国你好》扇子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我和我的祖国》、《京东大鼓》、《渔阳古郡新北房》、《二魁摔跤》、《点赞新时代》等歌舞、戏剧表演精彩纷呈。

  新房子村、黄吉营村开展“五月端午棕乡情”活动。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香甜的蜜枣、在大家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包成了各种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

  北房村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包粽子和文艺演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广大村民演绎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南房村开展端午节文娱活动。舞蹈队的演员们为村民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观众席响起阵阵的掌声。

  大罗山村、小罗山村开展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打羽毛球、跳绳、打扑克、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彩活动逐一进行。活动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为创建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周各庄村开展“五月端午广场舞”活动。参加活动的村民们都积极踊跃地来到体育广场,等待广场舞活动的开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及节日氛围。

  幸福东园社区举办了庆六一亲子运动会,项目有:两人三足、夹花生米、亲子猜词语、套圈、背古诗等节目。

  裕华园社区开展了“庆六一迎端午”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文艺演出、亲子家庭包粽子和亲子趣味运动会。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镇域村(居)民的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拉近了邻里的距离,增强了村(居)民之间凝聚力,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体会到端午节在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