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迎新春送福到家”主题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1-28 来源: 区妇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汲取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群众在感受新年文化的同时领略家风的深刻内涵,1月27日,由区妇联开展的“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在桥梓镇后辛庄村温暖上演,区妇联副主席王新翠、桥梓镇副镇长胡飞飞等一行组成慰问组开展慰问送福活动。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村里两癌贫困妇女鲍大姐家里进行慰问,为她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王新翠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和身体恢复情况,并鼓励她要克服困难,树立起生活的信心,让她在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共同关爱下,坚强乐观地生活,并提前祝她春节快乐。“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很感动,很温暖,我会更加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鲍大姐激动地表示。

  活动还邀请区绮丽仁源“妇女之家”的志愿者们为大家进行义务理发。志愿者们耐心询问每位村民对发型的要求,并积极给予了满足,现场气氛温馨活跃,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大家看到自己的新形象都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对联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活动还邀请区内书法爱好者们为当地村民写“福”字、写对联,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村民热烈欢迎。现场墨香十足,年味浓浓。一幅幅翰墨飘香的春联,一张张红彤彤的“福”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现场还有不少村民向书法老师进行“定制”春联、“福”字,书法家们也被村民们的热情所感染,不知疲倦地为大家书写。拿到春联和“福”字和对联的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还是觉得手写春联更有年味儿,书法家手写的对联就是不一样,够气派!”现场一位村民拿春联开心地说,“我要回家贴春联,开开心心过大年咯!”

  全家福是一个家庭的“正能量写真”,能充分展示和谐美满、积极向上的家庭精神风貌。为增强阖家团圆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良好家风以及优良传统,活动还邀请来专业摄影老师为村民进行全家福拍摄。“一、二、三,大家看这里,预备,笑”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起,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一个个灿烂的笑脸被定格,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满怀信心和向往。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送福到家”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温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更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关怀以及妇联组织娘家人的温暖。活动在一片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的结束了,但是我们的爱与问候还在继续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