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歌曲合唱比赛

 

  927日,北京怀柔区直机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决赛)在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守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郭顺才、区文委主任夏占利、区文明办副主任解忠明、区总工会副调研员胡庆森、区文委副主任王冠蘅应邀参加,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副书记刘金、纪工委书记黄鹤以及工委委员到场观看比赛。评委由非在怀工作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和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担任。与会领导为合唱比赛优秀组织奖单位和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合唱团颁奖。北京怀柔区直各单位党建工作主管领导、机关工会主席和参赛合唱团成员共计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赛前,播放了《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活动掠影》,随后10支合唱团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唱,合唱比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宣誓》两首满怀豪情、雄壮有力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参赛合唱团通过合唱爱国歌曲传承了革命精神、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展现了革命战士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江山》、《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诠释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宗旨;《爱我中华》、《十送红军》、《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特别是《我宣誓》,唱出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忘初心的服务宗旨。

 

  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歌曲、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讴歌赞美,强烈的震撼和激励着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经过激烈角逐,北京怀柔区税务局“税海扬帆”合唱团和区食药局“食药卫士”合唱团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区人力社保局“百灵”等三支合唱团荣获合唱比赛二等奖,区审计局“精审”等五支合唱团荣获合唱比赛三等奖。北京怀柔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公安分局等18家区直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北京怀柔区卫计委卢爱梅、区司法局王丽娜、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朱光硕等10名同志荣获合唱优秀指挥奖。比赛结束后,部分合唱团成员深有感触地说,经典爱国歌曲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强大教育力量,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净化心灵、提振精神,让人越唱越想唱、越唱越自豪、越唱越有干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为党讴歌、为国放歌、为改革开放献歌,北京怀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文委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活动。活动具体组织工作由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区文化馆负责,由北京宴名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自活动开展以来,北京怀柔区直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开展爱国歌曲合唱传唱活动,传唱经典爱国歌曲在怀柔区直机关范围内已逐步形成常态,掀起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新高潮。(怀柔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