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为“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奉上法治大餐

  2月20日,宝山镇杨树下村举办了“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19宝山镇杨树下村第二届民俗风情节活动,为了增强百姓的法治意识,宝山镇司法所与村居公益法律服务顾问律师孙昊一起来到现场为老百姓奉上一道法治大餐。

  上午村里的大厨们做起了敛巧饭,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吸引了大量附近村民及市区游客,现场人头攒动热闹纷呈。孙昊律师首先为游客和村民讲解了《宪法》、新的土地承包政策等,随后解答了游客和村民关于继承、房屋买卖、婚姻等相关的法律咨询,活动结束后为游客和村民送上了宪法读本、毛巾、水杯等普法大礼包二百余份。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怀柔区将“送法进景区”纳入“法律双六进”活动中,增强对游客的法治宣传力度。在这个热闹的传统佳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扩大了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同时调动了群众主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群众的法治素养。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三思益安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