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开展庆元宵节活动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为丰富镇域群众文化生活,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庙城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一是开展冰雪体验活动。为更好普及冰雪活动知识,庙城镇组织20余名冰雪爱好者到怀北滑雪厂参加冰雪运动项目体验。通过活动开展,激发大家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二是开展猜灯谜活动。猜灯谜是元宵节的重要民间习俗。为丰富镇域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庙城镇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猜灯谜活动。三是各村积极开展本村庆祝活动,西台下村组织村内老人开展品元宵庆佳节活动,肖两河村开展象棋大赛。其他各村也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使村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正月十五当天,庙城镇按照“群众过年,干部在岗”的工作要求,镇主要领导在重点时段一线坚守,强化火源防控,加强对烟火爆竹禁限放工作,组织开展专门巡视。各村(居)也都全面履行职责,落实村干部一线值守,确保辖区内的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三思益安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