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喜气洋洋“闹元宵”

  为庆祝元宵佳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宝山镇精心组织各村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

  据了解,自2月17日至20日,宝山镇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敛巧饭等系列文化活动共吸引了上千名宝山群众参加、观看,还有上百名外来游客慕名而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传统花会展演在喧天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气势不凡的舞龙表演、诙谐幽默的小车会、喜庆欢快的大秧歌,一个个充满民间特色和乡土气息的花会节目,为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欢乐与祝福。正月十六的“敛巧饭”也是宝山的一大特色,村民们把自家的红豆、棒米、酸菜等统统拿出来,现场捞红豆饭、熬棒米粥,做特色红烧肉、酸菜炖粉条等美食,供乡亲和游客们免费品尝,寓意把美好祝福送给大家,勤劳善良的宝山人民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闹元宵、庆佳节。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弘扬和谐文明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宝山镇团结互助、融洽相处的人际关系和平等友爱、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在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三思益安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