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多彩活动欢度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9日,泉河街道开展“品味元宵 传承文化”包饺子比赛活动。巧手职工们齐集桌前,擀皮儿、放馅儿、包皮儿……各项步骤一气呵成,欢声笑语中流露出大家的兴奋和喜悦。此外,泉河街道还将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猜灯谜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连日来,泉河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邻里氛围,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元宵”。

  滨湖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 欢乐猜灯谜 喜庆闹元宵”活动,吸引社区居民100余人参与,涵盖了历史人物、名胜古迹、科技常识、民俗文化等内容的100余条灯谜,很快就被在场居民解出,大家手捧猜谜奖品,脸上洋溢出笑容。还有寓意祥和的金蛋,作为小礼品,赠送给居民朋友们。

  富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 团圆详和迎七十华诞 文明喜气度元宵佳节”活动,70余名居民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击鼓传花、花落谁家猜灯谜、品元宵等欢度元宵佳节,让居民们在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的同时,增进邻里亲情。

  于家园二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张灯结彩度佳节 齐心协力齐创城”联欢会,40余名居民参与。此次联欢会一改以往的形式,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决定谁表演节目,让大家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新颖有创意,围坐圆桌也寓意了于家园二区社区居民团结在社区党委周围,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航大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节俗与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卫生服务中心的罗大夫,围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如何健康吃汤圆等内容,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健康课。随后,50多位居民踊跃参与“健康提速”健康知识竞答环节,并获得小奖品。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在轻松快乐中将健康知识传递给居民。

  湖光社区开展全民同乐闹元宵主题活动,社区10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兴致勃勃,各显其才。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豁然开朗……猜对谜底的居民兴高采烈地领取了小礼品,现场妙趣横生。

  馥郁苑社区开展“创城谱新篇 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元宵节庆祝活动,250多位秧歌队、腰鼓队、小车会、太极队队员身着整齐的衣服,跳着欢快的秧歌步,吸引过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成为冬季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富乐北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巧手制彩灯 欢乐闹元宵”活动,组织90余名社区居民和青少年一起猜灯谜、做游戏、学知识、做花灯,欢天喜地闹元宵。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青少年了解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习俗,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促进了社区邻里和睦。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辖区文化惠民活动的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健康、向上的创城氛围。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三思益安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