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有一种材料,最接近造物主的创造,那一定是泥土,柔软的触感、灵动的气息、踏实的内心,不是什么,却又可以什么都是…… “玩泥”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在每一个孩子的眼里,世上的万物只分为好玩与不好玩的,而陶艺无疑属于好玩的行列。小朋友对于创作的洪荒之力,是不容小觑的~

@网友“smile”:

作为父亲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捏泥巴,那个时候都是一帮小伙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和泥捏造型比谁捏的更像,现在在城里长大的孩子们很少有机会接触泥巴,正好看到这个活动就毫不犹豫和宝贝一起报名,宝贝第一次接触泥巴很是兴奋,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和孩子一起随心所欲、天马行空的进行陶艺的创作。虽然造型不是很美,但是每一步都是和孩子合作完成的,自然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最开心的就是当宝贝看到自己制作的陶艺作品新鲜出炉,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

@网友“李子”:

简单的陶艺彩绘制作,加深了我与孩子的感情,短短半天的时间,和孩子玩得很开心,真实感受到了童趣。制作中宝贝认真完成每个作品,尝试新技能,完成作品后兴高采烈的像小朋友和老师展示成功的喜悦,活动结束后和宝贝还意犹未尽。这个活动,不仅开发宝贝的想象力,观察力和创造力,更提高了孩子们动手的能力。

@网友“提拉米苏”:

陶艺是我国传统工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能带孩子来体验感觉收获很多!以前给孩子介绍过陶瓷的制作工艺,这次带孩子亲身来体验,我和孩子对“纸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很喜欢和妈妈一起完成一件陶艺用品的这个合作互助的感觉,我觉得对我和孩子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相处机会。最终我们看到了自己制作完成的工艺品,非常有成就感!

@@网友“Y-F89”:

第一次和宝贝进入这个充满艺术色彩的地方,宝贝看到周边都是各式各样的琳琅满目的陶艺品就非常兴奋,分组后听老师简单讲解便开始动起手来,没想到宝贝的想象力非常丰富,看到他全身心投入和认真创作的样子,不禁让我反思:多久了,不曾停下一直忙碌的生活节奏,好好的、慢慢的、认真的和孩子去做一件事。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和宝贝一起感受到了创作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每个孩子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审美的潜能。今天,带您和孩子探索花花草草的世界,让我们在花香四溢中跟孩子们一起与花草亲密接触探访植物的秘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吧!

@网友“m海的那一边m”:

今天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通过老师的讲解才知道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韵律,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我和孩子都得到的美的享受,还学到了花的知识,插好的花带回家给家人也带去了芬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谢组织者,感谢插花老师~

@网友“DREAM”:

孩子在家总是一会儿动动这个、一会摸摸那个,今天在这里坐了整整1个小时,真是太棒了!活动中老师跟大家讲述了插花艺术的颜色搭配原则等,让宝宝自己动手创造属于自己的花束,孩子在插花过程中不仅可以静下心来发挥想象,创造自己喜欢的作品,还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网友“岁月不居”:

“幸福童年 绿色有我”——时蔬插花这个活动,不但增加了我们之间的默契度,而且还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感受到了插花的艺术魅力。

@@网友“我”:

对于孩子来说,我是一个“大忙人”,因为工作忙的缘故,很少时间陪伴她,很感谢开展这种活动,增加了我们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我这个“大忙人”也可以慢下来,静下心来享受与孩子共同完成一件艺术品的乐趣。

@网友“流星雨”:

插花可以给孩子带来静心,培养孩子平和的心态。在插花的过程中,心情会变得非常安静,仿佛一切都停止了,这才是插花最大的魅力所在。让我们在花香四溢中,探访植物的秘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亲子活动”是孩子活动中必不可缺的部分,孩子与成人的依恋是自然的又是十分重要的,在浓浓的亲情中成长的孩子健康、活泼、聪明。孩子和父母在快乐的亲子游戏中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让我们来看看网友和小朋友的快乐瞬间吧!

@网友“紫嫣”:

我和宝贝是第一次参加“亲子活动”,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活动安排得丰富紧凑,游戏中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和乐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是满满的快笑与童真,参加这次活动使我和宝宝更加亲密,同时也一起得到了许多收获。

@网友“柒月与端午”:

早上刚来的时候,孩子还是很紧张,活动组姐姐亲切的问候与热情的表扬一下就让孩子减轻了对陌生环境的胆怯。色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玩具很快吸引了孩子的眼球,一天的亲子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帷幕。从活动场所的布置,程序的安排等方面,都体现了对孩子的关心与教导,在这次亲子活动中,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爸爸妈妈的亲情,也学会了不少礼仪、社交和人文等知识,感谢区文明办和妇联组织的这次活动。

@网友“一见倾心”:

活动还没正式开始,现场已满是青春的色彩,悠扬的旋律,欢快的舞步,孩子们甜甜的笑脸,漂亮的服装和多彩的道具就吸引了我,平时,由于工作的繁忙,也很少真正跟孩子一起玩,活动中孩子看到自己的爸爸或者妈妈那时更兴奋,激动。一个个项目玩下来,大家仿佛都回到了童年时代,一起喊着加油,为孩子也为每个并不熟识的家长朋友,不知不觉中家长们好像都成了好朋友,一起团结的完成一个个比赛项目。

@网友“如意”:

这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一起自如地做游戏,而且有他们心中感觉最亲的人在一旁观看或共同参与游戏,因此孩子的安全感、满足感、自豪感都特别强。对家长而言,与自己的宝贝在一起活动,或者看着孩子游戏、或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无论做什么,都干劲十足。其实,单单置身于这样的环境,心中就自然洋溢起一股浓浓的亲情,温馨之极。彻彻底底地放松嬉戏了一次,找到了久违的童年的感觉。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希望。美好的童年天真无邪,五彩的梦想绚丽缤纷,最好的礼物就是家长的陪伴“童趣六一 我有我精彩”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延伸想象空间,还增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感情,让家长在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和孩子共同感受生活中的愉悦。同时,也培养了孩子勇敢、坚强、自信、不怕困难的品格。

版权所有: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北京市三思益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