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北京怀柔笑迎八方宾客 志愿者身份成为荣誉
发表时间: 2017-05-15 来源: 北京晨报

  鲜花扮靓了迎宾大道,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怀柔已经准备好了,雁栖湖笑迎八方来客。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就将在雁栖湖国际会都开幕,会场周边各项保障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不少怀柔群众身着志愿者的服装走上街头,为来到怀柔的各地宾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从2014年的APEC峰会到2017年的“一带一路”论坛,怀柔这张美丽的名片已经越来越被世界所熟悉。

  俯瞰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在青山绿水鲜花的怀抱中,古韵留存,又彰显现代魅力!图片来源:怀柔信息网

  穿上盛装的的怀柔迎宾环岛,在花卉的“描绘”下,显得更加多彩夺目!图片来源:怀柔信息网

  蓝天下的怀柔,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气息!图片来源:怀柔信息网

华灯初上,怀柔这颗“夜明珠”璀璨夺目。图片来源:怀柔信息网   

  鲜花与笑脸一起迎客

  从京承高速怀柔出口驶出,道路两旁已经布满了鲜花。在前往雁栖湖的路上,仍有园林工人在布置各种盆花,行驶在这样一条花团锦簇的路上,让人只觉心旷神怡。

  在不少路口,除了红色粉色的鲜花,还有志愿者的笑脸在迎接着过往宾客。有一些自驾游的市民,会在路边停下询问道路情况,志愿者们耐心地做着指引。

  “您看马上大会就开幕了,到怀柔来玩的人还是不少。”一位志愿者表示,很多市民担心怀柔一些景区周边道路会有管控,但实际上除了雁栖湖会都核心区域,周边道路没有任何限制,对市民的出行影响非常小。

  在顶秀美泉小镇工作的宋先生表示,自己的值班地点距离雁栖湖核心区不过两三公里,早上过来,一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市民的工作生活一切如常。“要说不一样的就是街上装扮得更漂亮了,居民心里更自豪了。”正准备去超市买东西的李阿姨边走边说。

  “怀柔群众”服务热情高

  这两年,“朝阳群众”已经成了热心市民的代名词。北京晨报记者在怀柔城区走访发现,大会召开在即,“怀柔群众”的服务热情也是格外高涨。

  在街头一处志愿者服务点,几位大妈热心地为过往行人指路。但是遇到个别行迹不太正常的问路者,她们也会默默记录下来,并及时向小组长汇报。过来一位东张西望的路人,一位大妈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位路人先说自己要找工作,然后又说是来旅游的,但又说不出目的地。大妈拿出记录本让他登记下自己的问题,这位路人写了一串英文后匆匆离去。几位大妈一合计,感觉有必要向领导汇报,便立刻打开对讲机及时反映了情况。

  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的光飞老师表示,她和几位志愿者一起在怀柔城区值守。从周四上岗以来,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怀柔居民的热情非常高。“不仅帮着我们给人指路,还一起聊‘一带一路’的有关话题,心气都特别高”。

  志愿者身份成为荣誉

  正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读研究生的丁昭文,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在顶秀美泉小镇服务点上岗了。她要接受过往市民的咨询,还要接待来采访的媒体。

  “300个同学里选出8个人来,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开心。”这位90后女孩儿说起自己入选志愿者的过程仍难掩兴奋,“全程英文面试,我不是英文专业的,但考过雅思,口语问题不大。”

  作为志愿者,丁昭文特别想把自己看到的怀柔美景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做志愿者也会上瘾呢,我现在已经有100多个小时的服务时间了,可身边还有人服务了1000多个小时呢,我还要向他们看齐呀”。

  资深志愿者光飞在学校里教英文,这位80后女生就是怀柔本地人。2014年APEC峰会前期,她曾为志愿者培训过英文,后来自己也作为志愿者进入雁栖湖核心区服务。(北京晨报记者 王歧丰)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