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新村召开社区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 2017-08-1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8月11日,雁栖新村社区召开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雁栖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做为雁栖镇唯一的首都文明社区,新村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区及争创市级卫生镇具体测评中,均处于重要点位,为此新村社区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开展,力求通过规范志愿者队伍管理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提升社区环境质量,提高社区文明程度,从而实现以文明促和谐,以环境美促进心灵美的目标。

  经过前期科学调整,新村社区对现有140名社区志愿者进行了重新编册,结合实际需求设置安排了文明引导、创建宣传、治安维稳等5支志愿服务队,并统一订制了志愿者服装,细化了各服务队职责,完善了社区志愿者登记、管理、考核奖惩制度。成立大会上,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首先总结了社区近年来志愿者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之后参会领导向各服务队队长授予了服务队旗帜。镇党委宣传部长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团结居民、培养能力、释放能量的坚强阵地,为雁栖新型社区建设提供典型经验。二是切实强化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各项措施,加强组织建设,拓展服务领域,抓好队伍管理,真正让志愿服务队建得起,运行好,效果佳。三是大力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要立足居民需求,善于创新谋划,做好总结提升,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模式。

  最后,所有与会志愿者集中开展了社区环境大清扫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