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团委开展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8-3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在2017年8月25日,第一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区卫计委团委部分青年志愿者,依托“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以“伸出友谊之手,共享关爱阳光”为主题,一同走进怀北镇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自区中医院、疾控中心、牙防所、渤海镇卫生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职康站的全体成员讲解了牙齿健康保健、健教慢病、康复理疗、日常保健等健康知识,发放了“北京幸福家庭大讲堂”微宝典、中医健康保健、心脑血管病预防等宣传手册,并耐心地解答了关于高血压、冠心病、秋季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进行了血糖、血压测试,以及颈椎病、中医康复的治疗,并为他们送上了围裙、T恤、雨伞等生活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康站中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和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职康站田站长说,志愿者们的到来,为他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帮扶,更是感情上的慰藉。

  据了解,“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自2017年5月份成立以来,区卫计委系统各团组织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结合劳动站的特定需求,定期开展助残活动。比如渤海卫生院团支部在基地成立的第一时间,积极为职康站提供了就业机会,专门送去2万个中药袋的糊制工作,让他们利用勤劳与双手创造财富。

  下一步,区卫计委团委将继续依托“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广泛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