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委“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17-09-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9月4日,由区文化委机关、文化馆、电影中心及图书馆的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府前街的“蓝立方”开展“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期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优雅的举止为来怀的游客、记者、市民提供怀柔文化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道路引导等志愿服务,同时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浓郁的创城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看到来自菲律宾的两位外籍游客急匆匆在“蓝立方”对面马路上寻求路人的帮助,由于不懂汉语,英文也是带着地方口音,导致两位外国友人很是无助。区文化委一名具有较高英语水平的志愿者见状上前用流利的英文与其进行交流,得知游客是在寻找去慕田峪长城的班车以及晚上住宿的酒店,志愿者们便用手机帮助外国游客搜索了多条线路图以及最佳住宿酒店供其选择,同时让我们的专业“翻译官”在一旁进行准确细致的翻译。面对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外国游客连声“Thank you!”激动而又兴奋地表示要与志愿者拍张合影以记录下怀柔之行,并把自己的感言发在微博上:“The Scenery in Huairou is beautiful,and people here are warm-hearted”。

 

  此次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10余名,累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为创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