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优秀社区志愿组织及个人获表彰
发表时间: 2017-12-27 来源: 怀柔报

  近日,区民政局召开2017年度怀柔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红支点”志愿服务社、怀柔春雨志愿服务站等十家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胡书伶、张纯凤、卜广杰等百名社区志愿者之星。

  “红支点”志愿服务社,作为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上台领奖。“红支点”成立于2010年4月,几年来快速发展壮大,下设了环境保洁、治安巡逻、帮扶助困、文艺宣传、在职党员、法治民调等11支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居民提供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家庭和睦、康复保健、美化环境、安全防控等各项服务。

  “红支点”的张玉英,十四年如一日照顾邻居彭明怀老人,直至老人去世。后来,她和几个姐妹组建了“红支点”学雷锋小组,经常带着工具去小区、公交站台等清理小广告。义务清洁公交站亭,冬天就在家烧好热水擦洗站台,使站牌站亭焕然一新。在服务的同时,文娱生活也不落下。“红支点”的庞海英,组建了乒乓球队,在她的带动下,球队制定了规范的管理、活动制度,每周进行4次训练,每年还举办乒乓球比赛,丰富社团成员业余生活。

  “红支点”的王玉英,更是将志愿服务融入到了自己的生活中。她多次帮小区里腿脚不便的居民买菜买东西;冬季下雪,她就带着家人在小区扫雪;社区奖励的免费跑腿卡,她都送给楼内有需要的居民;多次为居民办事到处奔波,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区社区服务中心多次获居民点赞。今年,社区服务中心组织跑腿服务公司为特殊困难群体及星级志愿者提供代缴水电气费、代购送餐、代送鲜花礼品等同城服务,服务居民1万余人次。同时,针对社区90岁及以上老人、特困人员、失独人员、星级志愿者等特殊群体,组织上门保洁、清洗抽油烟机等活动,服务居民500余户。

  不仅如此,专业社工组织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开始显现,区敬老志愿者协会创新成立全国首家农村老年教育基地,免费为杨宋、北房、怀北镇等平原地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国学、国画、书法、心理慰藉、养生保健、摄影、法律、健身八项服务。(通讯员 任悦)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