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怀社区党员暑期志愿当老师
发表时间: 2018-08-03 来源: 怀柔报

  “在这里做作业,遇到不懂的可以向老师请教,比在家里一个人做好多了。”8岁的张可馨小朋友高兴地说。近日,龙山街道望怀社区成立社区暑期托管班,倡议辖区在职党员暑期志愿辅导学生,得到了积极响应。目前社区6名在职党员参与。

  在望怀社区的图书室里,社区党员们正带领孩子们进行课外阅读。秋季开学,张可馨就要读小学三年级了。暑假期间,父母白天都要上班,无暇照顾她,就把张可馨送到了社区暑期托管班。在这里她不仅完成了假期作业,还参加了画画、剪纸、手工兴趣培训班,认识了不少小伙伴。像张可馨一样,喜爱托管班丰富多彩内容的孩子不在少数,很多家长也因此为社区竖起了大拇指。

  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左霞介绍,托管班设有自主学习、智力游戏、课外阅读、兴趣培养等特色活动,每周三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比如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安全知识、走进小区学习垃圾分类等。而且托管班及各种实践活动都是免费的,只要社区里的孩子感兴趣,都可以来参加。

  参加志愿服务的在职教师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照看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教授美术、手工等,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在暑假里能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做点事,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后也会继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社区居民。”社区在职党员高海伶说。(记者董思琪 通讯员程杨)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