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三举措”构建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发表时间: 2018-08-08 来源: 怀柔信息网

  北房镇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一是搭平台,让队伍“建”起来。制定《北房镇“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明确参加人员、活动内容、活动步骤、活动要求,要求每名党员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次,为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做出明确指引。推行连心卡、服务卡、积分卡“三卡”管理模式,亮明志愿服务党员身份,记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量化志愿服务效果,对志愿服务达到一定积分的可评定星级,星级评定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是重服务,让队伍“动”起来。不断丰富和完善党员志愿服务内容,积极与环境综合治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散乱污整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把群众反映需求最多的领域作为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组建起邻里互助、环境保洁、巡河治河、矛盾调节等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吸引了7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结合党员特长及不同群众特别需求,开展“党员志愿+”特色服务项目,满足群众全方位需求。开展各类特色服务项目10余次,办好事实事30余件

  三是建机制,让队伍 “亮”起来。建立量化服务机制,明确党员志愿者的工作职责、行为规范、服务制度,确保党员志愿服务有章可循。建立情况反馈机制,志愿服务队服务活动后,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不定期召开党员会议,对服务效果提出评价意见,每季度将“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公示,并上报镇党委。建立激励机制,定期对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激发党员志愿者的工作动力。(北房镇)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