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开展免费公益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4至6日,来自怀柔区社区教育中心的专业声乐老师、美妆老师、舞蹈老师,在桥梓镇北宅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免费公益课活动。1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公益课。

  4日,声乐老师金淑媛在北宅村文化站进行免费公益课堂合唱培训,参加学习的有30余人。授课内容包括正确用腹腔吸气、呼气、发生、音标、音节、练习乐谱等,随后,老师现场教唱歌曲《故乡的小路》、《文明在哪里》、《我像雪花天上来》。5日,舞蹈老师刘桂凤向大家讲解了民族舞、广场舞、现代舞的舞种技巧,舞台与观众交流的方式等。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跟随音乐节奏舞动身体,用形象化的肢体语言律动热情,老师耐心分解动作,逐步教学员们做到位。6日,美妆老师李娜对大家进行了色彩着装培训,讲解了服装色彩的运用、个人的肤色鉴定、分析人物的八大风格、整体搭配技巧、以及化妆美发等核心技能讲解。李老师从护肤和化妆工具普及讲起,对舞台妆的画法步骤、不同脸型的修饰、五官的化妆要领等相关知识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

  此次公益课活动中,台上的老师讲得精彩,台下的学员听得格外认真,大家积极向老师请教歌舞和化妆技巧,台上台下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北宅社区公益音乐课堂成立以来,北宅村热爱生活的学员们进行专场演唱30余次,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村文化娱乐活动越来越红火。村民们表示,“半年30次课的相处和坚持,让学员们学习了各种歌唱、舞蹈、化妆要领,结识了一位又一位认真有耐心的老师,提升了学员们展现自我的信心,为这样的公益课堂点赞!”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