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走进汤河口镇大蒲池沟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13日,北京银行走进汤河口镇大蒲池沟村开展低收入帮扶工作,邀请专业合作社缝纫能手为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吸引了该村40余名闲置劳动力前来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教授村民学习毛绒獭兔钥匙扣的制作方法。培训现场,来自北京金慧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北京谷氏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老师从用料的选材,到缝制饰品的初步手法,以及后期的修饰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手把手进行指导,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扶贫对接单位北京银行为该镇大蒲池沟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的第一期培训,经过培训及后期训练,待村民技艺娴熟后,可建立长期的供应关系,原材料由供应商提供,一个手法娴熟的劳动力一天可制作200个獭兔钥匙扣,制作后可以以每个手工费1元的价钱由供货商进行统一回收,如村民有合适的出售渠道亦可自行出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山区群众冬季农闲家庭收入锐减的问题。近期,北京银行还将联系专业合作社在该村组织盆栽花卉种植、农产品包装、手工编织等一系列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在家不能走出去的群众就业脱贫提供一条有效途径。

  自北京银行与汤河口镇大蒲池沟村结对帮扶以来,北京银行采取多项帮扶措施促进村庄发展。一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为契机,走进孤寡老人、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须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增进了帮扶单位与村民之间感情。二是促进村庄发展惠民利民,在帮扶企业内部开展募捐活动,为低收入村筹集帮扶资金,用于水管保温及水质监测等工作,有效解决了村民冬季用水难题。三是提高村庄“造血”功能,秉承扶“千金”不如帮技术的理念,指导该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邀请专业组织对村庄水质、土壤、耕地、林地等生态资源进行详细勘测,寻找适合在村中种植的农业发展项目,打造土特产品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产销一体的农副产品产业链,有效提高村民收入,实现脱低致富。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