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巾帼志愿者助力创城行动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13日,怀柔镇吹响创城“冲锋号”,发动巾帼志愿者与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一起积极投身创城,参与创城行动,在辖区掀起一场志愿服务热潮。

  在张各长村,巾帼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粉色马甲走上街头,形成流动宣传站,向行人们发放创城应知应会卡,倡导大家遵守怀柔市民文明守则、文明公约。同时,志愿者们走进住户家中,劝说并帮助居民清理门前乱堆乱放的杂物;在红螺家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小区,细心捡拾垃圾,清除楼栋内小广告,规范楼内自行车停放,劝导垃圾分类,耐心为养犬人宣传文明养犬常识,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小区内的道路、楼道变得干净整洁。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怀柔镇以深化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全力推进创城工作。2018年,该镇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开展“当创城先锋为党旗增辉”活动,全镇千余名报道党员和自管党员穿上红马甲,通过走访入户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创城手册、调查问卷、创城宣传品1万7千余份,征求意见245条。同时,该镇在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女干部、各村妇女职工成立百余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她们与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一起打扫街巷卫生,维护路面整洁,铲除小广告,劝导文明养犬,劝阻不文明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和见证怀柔镇环境面貌的改变,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