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员做先锋 共植生态林”联合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08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和全国第41个植树节之际,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区直各机关基层党组织200余名党员赴桥梓镇前辛庄村义务植树点,开展“党员做先锋 共植生态林”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怀柔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森林城市。

  活动前,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植树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全体党员身穿“红马甲”,胸贴“党员志愿服务”标识,三五一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堆土围堰……每一个动作都认真细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作,500余株西府海棠、流苏、榆叶梅、山桃等树苗犹如雨后春笋般傲然挺立。大家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既种下了希望之树,也为生态怀柔再添一抹新绿。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全区植树造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而且提高了自己绿化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更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意识,也为我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既是区直机关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的一次集体行动,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怀柔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要求,全面提高区内整体绿化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植树造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良好氛围的有益之举,还是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首次亮相。

  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以深化“红马甲”党员服务品牌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科学组建和作用发挥,切实促进和推动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