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卫生健康委团委举办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志愿者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19-04-28 来源: 区卫生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提升青年志愿者能力素质,4月26日下午,卫生健康委团委特别邀请了北京团市委参事、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怀柔区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黄伟老师,带着他的志愿服务理念,为系统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团课。系统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课上,黄伟老师以“青年—志愿服务”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13年的救援经历,就防灾减灾相关常识进行分析和指导,同时呼吁大家在掌握正确的自救方式方法的同时,积极发挥青年作用,去帮助更多的人,多为社会多做好事,有意义的事情,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悉,黄伟老师作为怀柔区应急救援协会发起者、会长。自2005年扎根怀柔以来,救援团队致力于公益性质的户外山地救援和公共安全救援服务工作,到目前救助总人数已达1300余人,并且荣登“北京社会好人榜”。

  黄老师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他的亲身经历和一个个救援过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志愿者。怀柔医院团委书记陈威说:黄伟会长不计回报、坚持奉献的志愿精神是我们新时代缺乏的一种温度和信念。他表示,将努力引导青年志愿者谨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带动他们积极传递传播正能量,用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献一份爱、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