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中医医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28 来源: 区卫健委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医院团委组织心内科、康复科、外科、骨伤科等专家共计12名医务人员,在琉璃庙碾子湾村开展了“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的纪念五四青年节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医务人员到达义诊现场时,已经有很多村民前来等候了。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电图,针灸治疗。专家们嘘寒问暖的与村民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中医内科李红英主任认真细致地为村民观舌把脉,在义诊记录单上详细记录下病情状况,以及开具适合的药物。专家们发现村民普遍血压高、血糖高,现场就为村民提供保健指导,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健康宣传。

  短短3小时,前来问诊咨询的人数达到一百余人,心电图检查五十余人,测量血压98人,测量血糖115人,针灸治疗10人,发放健康宣传品200余份,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怀柔区中医医院团委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把“五四”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为患者服务中。在全院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下,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和服务医院中心工作为核心,以志愿服务特色活动为抓手,深入光荣院、军休所开展义诊服务,为医院各项事业添砖加瓦,促进医院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