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青年志愿者为一带一路峰会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19-04-30 来源: 雁栖镇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恰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雁栖举行圆桌峰会,由40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雁栖镇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在顶秀美泉路口设立站点,为过往行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信息咨询、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生动展现了雁栖青年的良好形象。

  从4月20日开始,身穿蓝色志愿服装的志愿者们全天候在岗亭开展服务活动,从早上8点30分到下午5点30分,每天两个班次,每班两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都是来自雁栖镇各村(社区)和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们,他们中有还在求学道路上的初高中学生,也有马上毕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有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的企事业单位青年员工,也有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与志愿活动的行业人才,他们备好急救包、放平折叠椅、打满热水壶,热情地宣传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重要意义,为初到怀柔的游客介绍附近的美食和景点,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赞誉和认可。

  “奶奶您坐下来歇一会儿再走吧。”“师傅您辛苦了,我给您倒点热水。”“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一带一路吗?”志愿者们用热情的话语迎接着路过的每一个人,闲暇之余还拿起画笔,描绘出心中对“一带一路”的独特理解,和对雁栖未来的美好期许。不大的岗亭里,还摆放着共建美丽家园折页、《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空隙时间,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们心系雁栖发展,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分忧的积极作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百周年纪念之际,雁栖镇的团员青年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担当精神,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青春风貌,也将始终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雁栖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奏响“无奋斗,不青春”的激扬乐章!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