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系统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表时间: 2019-05-06 来源: 区卫健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区卫生健康系统在五四青年节期间,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多种形式传承五四精神。

  4月26日卫生健康委团委特别邀请了北京团市委参事、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区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黄伟老师,带着他的志愿服务理念,为系统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团课。系统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有效引导青年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

  4月18日,怀柔医院团委与1+1结对共建单位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团总支开展“百年薪火传 发展谱新篇”主题参观活动。共同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参观活动,两院共计40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26日,中医院团委走进琉璃庙碾子湾村开展“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咨询活动。心内科、康复科、外科、骨伤科等共计12名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电图,针灸治疗,现场就为村民提供保健指导,并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健康宣传。

  4月25日,龙山、怀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联合走进“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讲解预防骨质疏松、等知识,并送去床单等生活用品。

  4月29日,喇叭沟门满族乡、宝山镇卫生院前往道德坑重走革命老区,过雷区、学救护、抬担架、炸碉堡、唱红歌,并到弘德烈士陵园默哀、到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同唱国歌及团歌,感受红色年代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4月29日,疾控中心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杜宝军同志以《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为团员青年上团课,为团员青年补足精神之“钙”,提振精气神。并进行了实地拓展训练,通过海绵池撕名牌、童趣躲避球、暴力球碰撞等拓展训练,有效活跃团青思维,提高团队凝聚力。

  4月30日,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团组织集中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步,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通过红色教育、知识竞赛、青年主题读书、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多项活动,引导系统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